长命百岁

喜燥无常 懒且随意。
没心没肺 活着不累。
那些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强大。

普普通通的一棵草,
生理心理精神方面不太佳,
目前闭关养病中。

谢谢你点开,祝你长命百岁,平安喜乐。

【全员】医怨(上)

非典型的规则类怪谈,逻辑崩坏无cp,7k字,请确保你所处的时间不是夜晚,如是夜晚,后果自负,祝您阅读愉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站在楼梯口,远远看着站在天台边缘的金,语气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欸?可是格瑞,我要去给凯莉换药啊。”金不解的望向他,脚步并没有停,眼看着马上就要掉下去了,格瑞突然大喊了一声,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,回来,快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TA要来了,来不及了,TA就快到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!”

·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平凡的一天,格瑞从医院下班后,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,日复一日无聊枯燥的工作即将把他压垮,回到那所简洁的屋子,他瘫在沙发上,揉着太阳穴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了,他划开了通话键,“喂,您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!”一道明亮的男声响起,很容易辨认出那是自家发小的声音,对于这个时间突然打电话来的金,格瑞还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为了避免让发小担心,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的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个好消息格瑞!你不是在一家医院工作吗?我也被那家医院录取了!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工作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恭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算是个好消息吗?格瑞突然间有股说不上来的感觉,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好事,但他没有告诉金,必须有,他不想扫了金的兴。对于他这份工作格瑞自己本人也非常清楚,既枯燥无味又得小心谨慎。就在这时,金给他传过来一张照片,是一个不知名号码发过来的一条讯息,从上面的聊天记录可以发现,那个发信人正是格瑞医院官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简单来说,就是医院打算招人,刚好找到了金,问他要了简历什么的,莫名其妙的对话,最后只留下了一句,

        Congratulations on passing the examination of our college. You have officially become an intern of our college.(恭喜你通过本院的考核正式成为本院的一名实习员工。)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机最后一条信息是这个,格瑞看着熟悉的通知方式,他想起了自己两个月前最初入职时的场景,同样的手机号码,同样的英文,只不过,他当时直接入职成了正式员工,毕竟是医科大毕业的,又是个天才学生,直接就录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金还在不停的给他叨叨,“格瑞,我打算明天就去你那的城市,他让我三天之内到岗位报道,我明天就出发了!记得来接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风风火火的挂断电话之后,格瑞回到了床上,用手臂盖住眼睛,卸下一天的劳累,说句实在的,他真的不希望金来这里工作,他们这所医院表面上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场所,但是他总感觉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,不是他中二,只是因为格瑞他第一次来这时就感觉到了一股凉意,他们的院长从来没有出现过,有什么信息都是直接用变声器在大喇叭上说,而且从来是说英文,他也听过不少的传言,说是这所医院背地里是个大型实验所,但终究不过是传言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想到明天还要继续工作,而且要去接金,格瑞放空了思绪,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格瑞洗漱完毕,穿好衣服,租了辆出租车,到了医院,他先去前台换好防护服,而且这里的衣服也非常奇怪,不像是正常医院,医生穿的白大褂,而是那种防护服,把你全身上下包围起来,不让一点皮肤接触到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卡完成后他来到自己的办公室,一路上走来,周围没有人和他说话,大家都安静地低着头赶往自己的目的地,格瑞是骨科医生,他的办公室在二楼,他习惯性地走楼梯上楼,医生被统一要求乘坐右边的电梯上楼,那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“遵守就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位前辈告诉他的,那位前辈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辞职了,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看着手中病人的记录单,突然间又想起了其他的事情,今天晚上轮到他值班了,中午的半个小时的时间,应该够他出去把金接回来,晚上再让他收拾收拾,明天应该就可以来报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翻看着病人的记录,一周前,这里来了一位新的病人,据说是车祸导致腿粉碎性骨折,因为比较严重,以后不得不乘坐轮椅了,这个病人的背景也比较奇怪,无父无母无兄弟姐妹,自己孤苦伶仃一个人,她好像是在出车祸后被周围的好心公民打120送进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抬头看向这个病人的名字——凯莉。

        长的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,病历上显示她今年二十二,刚刚大学毕业的年纪,可她看上去却像是一个刚成年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于这个女孩很有印象,不只是因为她长的好看,虽然但是人对好看的事物都会有很深的印象,不过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,女孩很聪明,很懂得什么叫趋利避害,她很安静,总是不声不响地观察着周围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比其他科的鸡飞狗跳,他们骨科整个楼道显得异常安静,每个人都安分守己的做着自己的事情,病人不吵不闹,等着治疗完毕就出院,医生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病人,到时候月底拿心安理得的工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才是真实的社会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深吸了一口气,起身去病房看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途中,他碰到了脑科医生雷狮,他旁边跟着他那来实习的表弟卡米尔,两个人在楼道里遇见,互相点了点头,算是问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前天脑科来了几个新的病人,一个是因为诈骗被人用酒瓶砸伤脑袋,一个是在打群架的过程中后脑勺受伤,好巧不巧两个人还认识。不过倒是苦了雷狮了,一个满嘴里挑不出真话来的一个好像是有暴力倾向的,就算是他也差点治不了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走到凯莉的病房前,她正坐在窗边看风景,看见医生走进来了,歪头笑了一下,“医生早上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早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医生,”凯莉再次扭过头去,语气里还带着一点笑意,“我昨天晚上看见了一位带着黑色手环的病人,从我的房门前经过,很可笑对吧?带着黑色手环的人,从我的病房门前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嗯?”格瑞一瞬间警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手环是已经确认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你没有看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谁知道呢,可能是我在医院呆太久了出现幻觉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笑着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还有多久才能出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不久了,你的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应该再等几天就可以出去了,不过,即使出去了可能也要依靠轮椅了,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彻底摆脱轮椅,还需要看你以后复查时的情况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就提前谢谢医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挨个看了看自己的病人,确认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后他回到了办公室,格瑞打开了一下手机,里面发了几条信息,“格瑞!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!记得来火车站接我!ε٩(๑> ₃ <)۶ з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脸上不自觉地浮起了一层笑容,再把手机收入口袋之后,他扫视了一眼桌面,其中的一个发现却让他冷汗直流——他的桌面被人动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放在一起的四支中性笔只剩下三支了,他的笔记本也被人动过,里面记得都是每个病人的详细情况,他在办公室里四处找了找那支中性笔,寻找无果后,格瑞突然间想起来了员工守则上的一条,“如果发现自己丢失东西,请立即寻求护士长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想起了前辈的话,“无论如何,一定一定要遵守员工守则!一定!”

        护士长,是安莉洁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来到三楼,在前台护士长正在写什么东西,和他一样的装束,清一色的白蓝相间防护服,但是安莉洁脸上的两个纹身特别好认,是两个倒三角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有人来了,护士长抬起了头,“格瑞医生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的笔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,我去看病人,回来时发现我的办公桌上少了一支中性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会处理的,医生不需要等结果,我们会再给你发新的中性笔,至于这件事,我们会处理的,您请回吧。”安莉洁记下了时间,伸手比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皱了皱眉,正准备返回时,突然身后被人拍了一下,他立马转过去,却发现是雷狮。

        雷狮瞥了一眼护士长,压低声音附在他的耳边说,“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狮比他早入职半年,因为之前是一个高中的,而他大学辍学开始工作,好久也没有联系过,这次成了同事,两个人也算比较熟稔,互相照应。这次雷狮神神秘秘的把他叫走,两人一步三回头,雷狮像是确定什么,突然在一个转角时把他拉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嘘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怎么了雷狮?你抽风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格瑞,我把这个东西给你,你收好了,我应该被院长怀疑了,最近我的周围好像都被监视了。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笔记本,很有年代感了,泛着黄色的纸皮,薄如蝉翼的纸,透过纸洇染的中性笔字迹。而格瑞头一次从这位好友眼中看出了名为惊恐的情绪,“格瑞,我就跟你说一句,留好了这个笔记本,这个医院恐怕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,不要被任何人发现这个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狮抬头四处张望了一下,“我能出来的时间不长,以后有什么事情从笔记本最后那个号码发信息给我——不要违反员工守则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雷狮推了格瑞一把,“保重,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一个人站在那里,他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雷狮可能知道些什么!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笔记本藏进防护服里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了出来,在准备下楼时,他注意到安莉洁一直在盯着他的背影,身上再度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格瑞努力不表现出什么,强装镇定的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回去后没有看那本笔记,谁也不知道这里安不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 中午,格瑞站在火车站等着金的到来,经过了上午的一系列反常现象,格瑞更加确定不能让金来这里上班,不管怎么样都要阻止。

        火车的轰鸣声从远处传来,格瑞攥紧了拳头,焦急的等待着。在看到那人下车的一瞬间,猛然冲上前,“金!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口中的话还没说完,格瑞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,他拿出来一看,Don't try to escape, don't try to resist, I'm watching you!(不要试图逃离,不要试图反抗,我在注视着你!)

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血液在倒流,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颤抖,到嘴边的话一瞬间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I'm very glad that your friends can join us. I hope you don't disturb my pleasure.(我非常高兴你的朋友可以加入我们,希望你不要打扰我的这份雅兴。)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呼,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看着有些反常的好友,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“格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猛然间回过神来,他咬着下唇,憋出了一句话,“先回我家,我给你看一看员工守则,必须一字不漏的背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员工守则啊!会不会很难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先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 1.穿好你的防护服,如若防护服丢失两次以上,请立即销毁。

        2.上下班及时清洗双手,确保在医院以外的地方,你的身体是干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3.医生中午不可以留下吃饭,晚饭可以在医院里食用,食堂分为ABC三个区,A区为肉食,B区为蔬菜,C区为医院员工专用区,不可以使用AB两区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4.可以食用任意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5.不得单独为病人进行手术。

        6.一楼为前台,脑科在三楼,骨科在四楼,心理科在五楼。

        7.本院没有负一层。

        8.负一层为停尸房,夜间值班员工尽量不要单独去停尸房。

        9.紧急拨打电话2768368272 不要拨打!

        10.本院没有带黑色手环的病人如若遇到,请尽快 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  11.本院只有五层楼。

        12.夜间值班的员工如若到达六楼,请尽快写好遗书,并通知你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13.每个员工的办公室是独立的,不存在两人甚至多人以上的办公室,如若你的办公室内出现另一个员工,请立即跑出并去三楼寻找护士长的帮助,她会为你解决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14. 假如有脑科病人向你反映他出现了认知障碍,不要搭理,确保你自身安全的情况下,快速寻找保安和护士长。

        15.骨科医生的办公室里没有锤子。

        16.假如有病人发狂,并突然向你袭击,不要犹豫,立即转身回到你的办公室,默默在胸前画十字。快跑快跑快跑!

        17.你的办公室一定是安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18.你的办公室不一定是安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19.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,请去寻求护士长的帮助,暂时没有护士长解决不了的事情,不要试图寻找院长。

        20.院长大人很忙的。(最后这一条被红字标注)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骨科,不是在二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下午格瑞请假了,他需要理清思路,但是格瑞并不确定他的家里有没有那个人在监视,他特意把金支开,翻看着上午雷狮递给他的那本笔记本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一本用俄语书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字迹一开始还算工整,到后来变得越来越潦草疯狂,逐渐到模糊,格瑞唯一可以认出来前几张的字,翻译过来却让他心惊肉跳。

        в первый же день, когда я пришел сюда, я думал, что здесь безопасно, но я ошибся, я увидел черный браслет, я увидел, что на меня напали бесчисленные куски мяса, и я должен бежать!(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,我以为这里非常安全,但是我错了,我看到了黑色手环,我看到了无数肉块向我袭来,我要逃!)

        О, хорошо, что он снова пришел ко мне, и он был моим единственным светом.Хотя я и не знал, что ТЭ мужчина или женщина.(哦,TA真好,TA又来看我了,TA是我唯一的曙光,尽管我连TA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)

         Они сказали, что здесь нет отрицательного слоя, и сказали, что здесь только пять этажей, но почему я стою сейчас на шестом этаже?(他们说这里并没有负一层,他们说这里只有五层楼,可是为什么我现在正站在六楼呢?)

        Они использовали мне электрошок! Это незаконно! Я не болен! Я всего лишь перелом!(他们对我使用电击!那是犯法的!我没病!我只是骨折而已!)

        Я чувствую, что не могу удержаться.(我感觉我撑不下去了。)

 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 临近晚上,格瑞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医院,刚刚打完值班的卡,却被告知一个消息,是卡米尔来通知他的,“格瑞,你的那个病人今天下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她的病房的玻璃被她自己打破了,手好像伤到骨头了,今天下午你请假了,大哥就先简单给她处理了一下,你自己去看看吧,今天晚上我和你值班,我先去检查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的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?格瑞突然间想起凯莉上午告诉他的黑色手环的事,他快速跑到二楼,却在即将到的时候停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二楼,还是四楼?

        他犹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闭紧了双眼,深吸一口气,又睁开眼睛,“二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走进凯莉的病房,她还在看着窗外,不过没有了玻璃,她好像随时都可能掉下去。凯莉垂下来的双手透过绷带开始不断流血,格瑞看的有些揪心,“凯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是格瑞医生啊,有事吗?”她回过头来,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手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凯莉伸出那只手左右看了看却像是什么都没有看法一般,明明在其他人眼里那只手已经血肉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起身拿起医药包,熟练的给她重新包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我值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奥,祝您……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Have a nice day。”











上篇结束,看不懂没事(其实我也看不懂)后续慢慢就能理清思路,目前还不知道会写多少篇,可能两篇可能三篇可能写一个月可能写两个月……看情况吧,以前的坑最近会改一改再填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