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命百岁

喜燥无常 懒且随意。
没心没肺 活着不累。
那些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强大。

普普通通的一棵草,
生理心理精神方面不太佳,
目前闭关养病中。

谢谢你点开,祝你长命百岁,平安喜乐。

【凹凸全员】一天

写给平行时空我爱的他们。


普通的一天,众人像往常一样,起床,洗漱,吃饭,背上挎包上学。   


普通的一天,众人像往常一样,惊醒,防御,战斗,握紧手中的武器。


一路上,是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的斜影,密密的交织着,细碎的鸟叫声传来,伴随着远处儿童清晨起床时的哭闹声,空气里飘着早餐铺的香味。


一路上,是破碎的元力种子铺成的血路,身上的伤口还没有止住血,冰冷刺骨的风吹了过来,刺激着伤口如同往上面撒盐,远远的望去那凹凸大厅的方向,没由来的感到一股绝望,空气里的硝烟味和铁锈一般的腥味无时无刻不在绷紧他们的神经,告诉自己还是身处炼狱。


在校门口安迷修拦下了雷狮海盗团,像往常一样把他们的名字记在了夹板上,帕洛斯嬉皮笑脸的逗着佩利,卡米尔拿着手中的本子暗戳戳的记着什么,雷狮站在阳光下笑得张扬,眼里是透着一丝不谙世事的痕迹,更多的是少年轻狂,不知不觉和雷狮斗智斗勇已经那么长时间了,安迷修不易察觉的笑了一下,真好。


雷狮身旁跟着卡米尔和安迷修擦肩而过,三人没有了往日的剑拔弩张的气氛,他们疲惫的转身而走,终是被规则磨平了棱角,也是对现实的一种妥协。安迷修回头张望了一下两人的背影,往昔意气风发的雷狮海盗团,如今只剩下孤零零的两个人。有生之年,可能,再也见不到那场奇迹的大羚角跳了。


上课铃响起,金卡着点跑进了教室,嘉德罗斯正在一旁刷题,格瑞喝着牛奶,翻看手里的书,紫堂幻一边擦着眼镜,一边向金回了一个微笑。男孩迎着斑驳的阳光笑了起来,一种岁月静好的心情涌上心头,他呆呆的站在那里,下一秒还没等他坐下,丹尼尔已经抱着书走了进来,“……金!出去罚站!” “欸?!我错了丹尼尔老师!”


金抬头看着和他们渐行渐远的紫堂幻,握紧了手里的矢量箭头,一种说不明白的心情堵塞住他的胸腔,酸涩,苦闷,他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,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步走错了,明明志同道合的两个人却偏偏是殊途。恐怕他等不到他们的同归了。


丹尼尔老师的课依旧鸡飞狗跳,偷粉笔的事情还在继续,雷蛰恐怕是一辈子都找不到他丢失的粉笔了,而那个被他偷偷送蛋糕的孩子,应该也永远不会知道,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嘛?这样就很好。老一辈人的爱恨情仇也在继续,菲利斯在他的一生中也能看见他大徒弟二徒弟的相聚,看着从前的两个小屁孩在一起打闹,卸下了风纪委员的繁重,他也只是个孩子。圣空星王还是会和蘑菇头还有雷王在一起喝酒,吐槽他们的孩子,在他们的叛逆期痛并快乐着。


雷蛰站在屏幕前,看着渐渐走远的两兄弟,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,如果他是雷伊,他又会怎么做呢?良久,转过身去看向他旁边的紫堂家家主,家主大人什么都没说,只是叹了口气,也许在他心里,那个人的存在是无法替代的,明明是一样的身份,中间却总有一层隔膜,阻碍着两颗心彼此靠近,谁都不敢捅破那层膜,谁也不能捅破那层膜。圣空星王的拳头还没有放开,他的继承人将来会面对和他一样的命运吧。可惜菲利斯长眠在了那个地方,看不到他大徒弟和二徒弟的再次相遇,如果菲利斯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僵化到这种地步,又会怎么想?


中午,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校门口那家店,艾比正拉着埃米疯狂的向他安利苦瓜奶茶,诉说着那能告诉亲人的少女时期的风吹心动,幻想中的白马王子,也许真的有一天能身骑白马来接她吧,埃米被他姐姐无厘头的幻想搞得很无措,明明他也可以成为独当一面保护姐姐的王子嘛!


看向相同的两个人,明明有着同样的样貌,差不多的性格,却有着天差地别的命运,艾比紧紧拉着埃米的手,尽管知道前路的命运又怎么样?他可是她弟弟啊!如果真的等到了要诀别的那一天,艾比不敢想象自己会怎么撑下去。而在另一个人的心目中,对方则是他无论如何都要保护的人,想法各异的两颗心,却永远是在为对方着想……有一个平安的结局,很难吗?


雷德和蒙特祖玛并肩走在林间小道上,难得有一次嘉德罗斯没让他们俩跟着,两人静静地走着享受他们的安静时光,如果可以,雷德想带蒙特祖玛去看看他种的草莓,他知道蒙特祖玛喜欢。可是藏在他心里的那一份喜欢,还没有说出来,不过没关系,他们往后的日子还长,他相信两人有一天会共同步入那座殿堂,毕竟…小说里面都是这么写的嘛!


蒙特祖玛没有说话,她曾亲眼看着她的世界在崩塌,眼前泛着红光的男人,周身没有了那个人的气息,有的只是冷冰冰的机械。她不敢相信,仿佛还是昨天,那个在她身边的人如今变成了这副模样,他的心,还能跳动吗?他的心还在跳动吗?为了谁?是为了他自己吗?最初康复王朝的夙愿,如今变得冰冷破碎,她的眼中只剩下了用刀抵着她的人。“把雷德还给我……好不好?”


鬼狐带着跪舔盟在四处宣传京弥的演唱会,莱娜还是会跟在他的身旁,做他的左膀右臂,眼里是不变的崇拜,维德和安特在打理他们的生菜园,神近耀还会继续执着九,安安静静地保持着他的强迫症,银爵会照顾好小黑洞,两只猫之间还是会继续打打闹闹闹,一起都是生机。霍金斯还在持续盯着雷狮海盗团,时不时敲诈上雷蛰一两块冰激凌,咸鱼的生活就是这么快乐。


残垣断壁之间,那个傻傻的女孩儿已经化为了粉末,在她的下辈子,还会不会希望遇见他?一切所有没有说出口的话,都被冰封在了那个寒冰湖中,也许在天上的一瞬间,莱娜也会有疑问,鬼狐看见她的原力种子破碎时,心里有没有一丝心痛?不过她等不到那个答案了,她现在,在一个没有战争,没有掠夺,没有鲜血,没有破碎的地方,她还是那个一尘不染的女孩。


金看着眼前课本上密密麻麻的公式,头疼的嚎了起来,凯莉笑着扔给他一根棒棒糖,褪下大小姐的伪装,她还是那个15岁的女孩。在一个有同伴有欢笑的世界里生活,她那层以骄傲来掩饰自己的皮,也渐渐被融化,阳光是温暖的,寒冰也可以是温暖的,等待冰雪消融之际,也是春暖花开。


女孩遇见了她生命中的光,在黑眼把她的光剥夺之前,她又会怎么选择?有句话说的很对,在没有遇到阳光之前,她是可以忍受黑暗的。凯莉坐在星月刃上,俯视着下面的众生,但她知道他们是不一样的,道不同,不相为谋,总有一天,来自深渊的魔女要做出决断,凯莉希望她可以不用顾忌永远生活在阳光下,希望不要再回到暗无天日的无间地狱,希望那个她心中的神能够拉她一把……她希望不要只是希望,而她心中的那个愿望,只有创世神可以实现。


安迷修巡视了一遍校园之后,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猫咪,他轻轻地抱起它来,带猫咪看了医生之后,安迷修笑着用手指摸了摸它的头,“对不起啊,小猫咪,没办法带你回家,你就自己回去吧,如果下次再受伤,就在那个墙角等我,拜拜。” 被放下的小猫,回头看着走远的安迷修,远处的云朵逐渐汇聚成一只猫猫头的形状,


安迷修凝望着姐弟俩,他眼眸中藏着的是山高水远,他是圣殿的骑士,是银河撒下的烟火与温柔,看似柔弱的人,却能够下定决心,抱着正义的信念来到这个残酷的游戏,他的本身是最矛盾的存在,却也是最合理的存在,没有人可以打破骑士的宿命,唯有创世神可以做到。


卡米尔翻看着自己手中的小本本,上面密密麻麻的记着可能会对他的大哥造成伤害的存在,如果被雷狮看到,可能会笑他吧,可是作为被偏爱的一方,他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最好的大哥,千言万语太多太多,汇聚成一句,

“大哥。”


卡米尔已经记不清,当初为什么不理智的贸然答应雷狮参加凹凸大赛,是他心中的信念告诉他会陪伴雷狮来到这里吗?他想,如果能穿越时空的话,他会回去阻止雷狮,仰望明灯的小孩已经能和明灯肩并肩,不变的是岁月留下的痕迹,他渐渐看着大哥的脸上没有了张扬的笑容,只剩下一张冰冷的面孔,他不知道雷狮那充满棱角的灵魂,何时会被磨平,他想守护他的大哥,他的明灯。他想替雷狮实现那个不可能的幻想,他想祈求创世神打破这个世界的规则,


——可是,他们期盼的创世神,还存在吗?

可能在他们自己的心目中也没有发现,那怀着炽烈心愿的他们,已然成为了神,追逐神明,成为神明。


放学了,让人松口气的铃声响起,天边的残霞伴随着他们放学的脚步,影子渐渐变得斜长,染上了那抹如血的残阳,金没有找到黑暗使者,格瑞还在等着父母回家,凯莉叼着棒棒糖旁边是老骨头还在陪着她,紫堂幻扶着眼镜,腼腆的笑了,安莉洁喝着柠檬汁,在占卜明天会是一个怎样的天气,他们的背影湮灭在了天边。


空洞无力的语言回荡在凹凸大厅,也许从一开始踏入这个游戏就是错误的,但是在漫长无边的宇宙当中,总要有人去试错,岁月与刻薄和荒芜相欺,少年的路还长,规则埋没不了他们的脚步,黑暗淹没不了眼中的光明,也许明天的结果是无人生还,也许他们可以平安归来,在今天没有结束之前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


一天又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,也许在某个没有星星的晚上,他们会乞求来一场不那么平淡的生活,可是,在这个有夏天,有月光,有小说,有冰棍,有梦想,有故事,有你们的日子里……不也是很好吗?


身边是不断传来的打斗声,高度绷紧的神经并没有因为黑夜的来临而放松,他们枕着满天的星光,怀揣着最初来到这里的梦想,睡去。


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

END.


本来是五一回来,提前为凹凸写的贺文,有我对凹凸角色的理解,也有猜测,如果观念不同请多多包容。

第四季开播了,希望大火,对于七创社最近的事不做太多评价,希望我爱的角色在另一个时空,另一个世界可以有一个完美的归宿,毕竟凹凸也是我的青春,愿我的天真永不消散,浪漫至死不渝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